江苏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陶欣伯人生小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7-03-24

    2017年3月22日下午1:30,江苏大学伯藜学社《陶欣伯人生小故事》分享会——“瞻仰伟人,分享你我”于三山楼103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江苏大学伯藜学社办公室主办,五十多名陶学子齐聚一堂,共同学习陶老先生的传奇故事。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书本知识竞答,大家争相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现场氛围热烈,陶学子们对陶欣伯爷爷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接下来是中场游戏环节,以游戏的形式激发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从而加深大家对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对伯藜学社大家庭的了解。最后是陶学子心得感悟分享,陶学子殷小娜在读了这本书后,对陶欣伯先生早年遇到的困难很有感触,她结合了自身的学习经历,告诉所有陶学子,我们应当有长远的目光和抱负。第二位分享者张玲玲则以时间为轴线,浅谈了陶爷爷的事迹,与大家共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人生目标。最后,王敏玲从学习、爱国、与人交往几个方面告诉陶学子们,对学习应锲而不舍,对国家应心怀感恩,对生活应诚信友善,现场的一位观众也说道“陶老不老”。

share_1490365966991.jpg

    我们都是“陶学子”,是陶爷爷赋予了我们引以为豪的名字,让我们心怀感恩,怀揣梦想,勇敢前行。 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此次分享会圆满结束。衔环结草,以恩报德,陶爷爷一生不求闻达,用自己的行动给我们做了最好的榜样。

江苏大学学生工作处  

江苏大学伯藜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