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伯藜加油站”再次起航一一我校伯藜学社举办《感恩生活,孝行天下》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4-14

    4月11日晚,由江苏大学伯藜学社主办的“伯藜加油站”之心理辅导系列活动——《感恩生活,孝行天下》心理团辅在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心理学会专业机构首批注册心理督导师、江苏省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镇江市心理学会副理事、前江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室主任谢钢老师担任主讲。学工处资助管理科老师和部分陶学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谢老师首先通过互动游戏环节充分调动在场陶学子的热情和积极性。在谢老师的逐步引领下,陶学子们慢慢放开约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大家开始积极主动地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心灵感悟。通过大家的分享和感悟,陶学子们对于感恩这个话题有了更深的理解,逐渐意识到生活中处处都存在细微感动值得去发现,去欣赏。学会感恩,生活才会更美好。

    接下来,活动进入下一环节—–“孝行天下”。陶学子们手捧蜡烛,在微微烛光中,由谢老师开始通过幻灯片展示向大家述说着一个又一个“百善孝为先”的实例。伴随着舒缓的音乐,那一幕幕真实的故事触动着陶学子们的内心,陶学子们不禁潸然落泪。接着,谢老师又继续采取互动形式和陶学子们亲密交流,鼓励大家大胆分享自己的家庭故事,并及时给予了分享者安慰和鼓励。互动中,陶学子们对于自己和父母的关系也有了新的定位,更加懂得了父母的艰辛。最后,在《感恩的心》这首动人的旋律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父爱如山,母爱似水。相信通过此次活动,陶学子们对于“孝敬父母,感恩生活”将形成更深的理解和感悟,相信他们也一定能够带着这份感恩之心去更好地面对和接受自己人生的挑战,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经过前期两场的心理辅导,“伯藜加油站”已经取得了初步成绩。后期,“伯藜加油站”将陆续推出其它系列相关活动,继续为陶学子助力加油。

(江苏大学学生工作处 江苏大学伯藜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