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伯藜学社主动迎战守擂“营销大赛”
发布时间 :2015-03-26

    东风吹战鼓擂,营销比赛谁怕谁!3月25日,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发起的“伯藜营销挑战赛”A组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江苏大学伯藜学社作为A组首场擂主PK江苏科技大学伯藜学社。此次活动以江苏大学伯藜学社创业部为主体,学社成员积极参与,进行非常顺利!

    作为首轮擂主,在由基金会老师抽定营销商品种类和地点后,江苏大学伯藜学社迅速组队讨论,同时展开了周密的策划和精细的分工。本次活动采取单一精准的销售模式,并且决定只销售菠萝这一种成本低、销路好的快销产品。还针对菠萝水果的特殊性,采取大胆操作模式–将“削皮”环节外包出去,从而减轻负担,腾出手来专注销售。此外,学社销售团队迅速制定适宜销售的策略:线上结合线下,在现场贩售的同时接受电话、短信、QQ等新媒体工具的预约,支持支付宝转账、货到付款等一系列方便可行的手段,保证销售环节的连续和流畅。另一方面,学社宣传部利用所有新媒体工具充分进行活动前期的宣传和推广,积极调动学社各部人员的积极性,确保活动人数的充足。

    一系列充分的前期活动准备为此次营销比赛营造了良好开端,活动共分为两个时间段进行:中午12:00~13:30,下午16:30~18:00。活动开始后,现场销售流畅,线上订单火爆。尽管工作繁忙,由于前期分工明确,以创业部为主体的江苏大学伯藜学社营销团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项工作,一天下来虽然很苦很累,但大家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营销大赛的举办充分调动了学社陶学子们的积极性,通过创业实践类竞赛,激发了陶学子们的创业激情,同时也激活了伯藜学社创业部,完善了其实际职能;也履行了基金会“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的宗旨;与此同时,通过开展此类实践比赛,锻炼了陶学子的销售能力,增强了陶学子的人际交往能力,提高了江苏大学伯藜学社知名度,让更多的人了解了伯藜学社。

(江苏大学伯藜学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