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为梦想铸就翅膀一一记江苏大学伯藜学社大学生SYB创业培训
发布时间 :2014-12-09

    为了帮助14级伯藜新生正确认识自我,增强创业意识,使其对企业的市场环境,企业人员组织以及对企业相应的法律形态有基础的理性认识,12月6日至8日由学工处主办,江大伯藜学社承办的“2014大学生SYB创业培训”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成功举办。该课程培训讲师均来自国际劳工组织和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培训和认证的SYB/SIYB创业培训讲师团队。为期3天的培训使陶学子们获益匪浅。

     SYB创业培训是由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开发,为中小企业创业者朋友们量身定制的培训项目,该培训教程实行小班教学,多期辅导,从而使每位学子都能得到讲师的关注,和讲师进行交流互动,进而培养创业意识,增强自我创业积极性。

    12月6日,讲师简明扼要地向在座学员讲述了企业的主体分类,着重于培养受训者的创业意识。通过讲述经典案例,如马云开创淘宝、乔布斯创新苹果等真实成功案例启迪受训者,使他们拥有对创业的无限热情和欲望,然后通过练习“李华鸡场”的创业案例,培训者们了解到创业所存在的风险和如何有效规避风险的理论方法和具体措施。

    12月7日,讲师主要针对怎样激发学子们对创业想法的产生和培养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开展了特训。通过这种高度创新的参与互动来培养学子们的交流合作能力。12月8日,讲师主要通过讲述一些成功企业和失败企业的典例来分析市场的重要性,告诉学员们该如何把握市场的风向,抓住机遇,从而发现商机,赢得成功。

    此次培训教程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陶学子对于创业的积极性和兴趣,而且通过这种系统性的培训,陶学子们初步掌握了如何进行创业的理论方法,增强了自身的创业意识,向着自己的梦想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同时也为即将要举办的“伯藜创业计划大赛”积聚着一股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希望陶学子们在以后的不断磨砺中能够更好地施展自己的力量,让创业为自己铸就一双梦想的翅膀,在更广阔的天空中翱翔。

(江苏大学学工处   江苏大学伯藜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