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伯藜学社: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2-23

    江苏经贸伯藜学社邀请了心理学老师胡琳琳为我社陶学子上了一堂以“了解自我,畅想未来”为主题的心理团体辅导课。本次活动分两次举行,时间分别是:2015年12月11日和12月18日的下午五点到八点。参加此次活动的大部分都是大一的陶学子。

    本次活动的第一场旨在相互认识相互了解。通过“大风吹”、画自画像、取昵称和制定团体契约等小游戏让彼此熟悉起来后,在老师的组织下,在场的陶学子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逐个分享了自己迈入大学以来的感受以及遇到的困难。其中“无敌”提到自己无法正确的规划时间,在社团和兴趣爱好上很难分配好时间的问题,就此老师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对于已经具备的能力可以适当地收一收手,找出让自己快乐的源泉,努力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第二场心理团辅的活动内容是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目的是让每一位陶学子都明确自己适合的职业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样,活动的开始,以“呼叫转移”等小游戏让彼此熟络。接着在场陶学子按照老师要求填了职业兴趣测量表,测出未来职业倾向。然后老师根据每一个测出的结果作出分析。最后胡琳琳老师给出中肯的意见:从大一开始就要制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现在一点都不早。

    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的顺利举行,让陶学子敞开心扉,充分提升了自身的素质,相信参与了本次心理团辅的每一位陶学子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