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伯藜学社:财务部特色活动之点钞
发布时间 :2015-12-18

    财务部特色活动之点钞

    2015年12月16日下午2时,江苏经贸伯藜学社在博雅104教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点钞活动。此次活动是为了让陶学子学习一项小技能。参加此次活动的除了财务部的部分同学,还有伯藜学社的其他同学。

    活动开始,王瑶学姐把点钞注意要点告诉在座的同学,她说,一些准备工作是必须要做好的,比如手摆放的姿势,这会影响点钞的准确性。首先,要先将点钞券打开成扇形,这是为了更方便地将第一张点钞券与下面的分开,从而减少失误。除此之外,还要用中指和无名指将点钞券夹紧,防止其散开。接着就是右手的姿势了,不仅仅要大拇指动起来,右手无名指也要随时待命,将分离出来的点钞券弹下去。除了点钞之外,王瑶学姐还教同学们如何捆扎纸币,捆纸币最重要的是将一打纸币摁出一个凹槽再捆扎,随意捏一张不会掉落为合格。有同学手指不协调,经过王瑶同学耐心的指导,慢慢习惯了点钞的手法。

    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点钞以及捆扎纸币的技能,还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