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伯藜学社:伯藜杯辩论初赛
发布时间 :2015-12-07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伯藜学社:伯藜杯辩论初赛

    2015年12月3日下午6时,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伯藜学社在180创业园A区社会工作实训室进行了三组辩论赛。我社社长侯亚登担任本次辩论赛的主席,现场的评委有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演讲口才社社长谢世晋、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辩论社优秀干事陶泽霖、我社副社长边翠和秘书部部长刘媛媛。

    首先由辩论五队和六队带来关于“朋友圈要不要屏蔽父母”的精彩辩论,两方唇枪舌战,最终五队正方以“朋友圈不要屏蔽父母”论点获胜。然后是由三队和二队带来的关于“人的命运由个人还是社会掌握”的激烈辩论,巾帼不让须眉,这一轮由四个女生组成的三队正方以“人的命运是由社会掌握的”论点获胜。接着就“大学生兼职的利弊”辩题,一队和四队展开了激烈角逐,双方辩手口若悬河,最终由一队以“大学生兼职弊大于利”论点获胜。每轮比赛评委都做出点评,给出中肯的意见。最后,所有选手和评委主席合影留念,让这充实的一晚定格。

    这次辩论赛每一位选手都展示了自己最自信的一面,让所有人都感受到青春的活力,选手们表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输赢并不能代表一切,学到的是技巧,锻炼的是能力。大家都很期待下一场辩论赛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