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伯藜学社:第二期心理团辅
发布时间 :2015-11-30

    2015年11月27日下午五时,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期心理团辅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心理教室顺利进行。本次心理团辅主题为“了解自我,畅想未来”。

    活动开始,胡琳琳老师以一个破冰游戏让陶学子迅速熟络起来。接着胡琳琳老师和陶学子一起回顾了上一次的活动内容。为了遵守上一期制定的公约,大家把海报上的遵守原则一齐大声读出来。随后老师让大家做了一个症状自评量表,每位陶学子都分享了自己的测试结果,胡老师针对每位同学的测试结果做出相应的分析。其中有一位同学测评结果是轻度抑郁,胡琳琳老师指出这位同学的症状是大学人际关系紧张导致的。老师建议他多多参加社团活动,多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增强沟通的能力,并且可以通过跑步的方式来减轻心里负担。最后陶学子写下了自己的理想和大学的规划,胡老师给出了自己最忠实的意见和鼓励。

    本次心理团辅内容丰富,充分提升了陶学子的心理素质,为他们将来的学习与生活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