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伯藜学社金色夕阳老年公寓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1-26

    金色夕阳老年公寓活动

    2015年11月22日上午,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伯藜学社17名陶学子从学校出发前往金色夕阳老年公寓,探望空巢老人,为老人送去温暖。

    上午九点整,爱老活动正式展开。首先陶学子们各自分工,有的到各个楼层的房间,陪老人拉拉家常,讲讲笑话,讲讲养生小知识,给老人带去欢笑和快乐;有的在房间外的小厅里和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讲过去,讨论一下现在,不仅使老人摆脱了寂寞,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有的则细心地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不少老人表示,他们在这里的生活就像是在家里一样,工作人员照顾地十分贴心,听到这样的回答,陶学子的心里感到非常放心。

    接着,陶学子们为老人们表演起自己准备的节目,先是15届陶学子刘婷演唱了一首英文歌曲《You belong with me》赢得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和不断地赞扬,歌声打动了在场的老人以至于老人们和陶学子们一起唱起了红色革命歌曲,如《映山红》等,歌声悠扬,老人们的心情也变得越来越好,现场气氛越来越融洽。接着由陶学子张苗、高之燕给老人们带来了一首音乐照顾,和老人们互动,教老人们活动筋骨,将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一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很快过去,大家合影留恋,陶学子和老人们依依不舍地告别,老人们表示随时欢迎陶学子们的到来。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陶学子对老人的关心意识,同时也增加了我社与金色夕阳老年公寓的感情,提升了我社的对外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