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伯藜学社陶学子许伟应邀参加南京杉树计划社团管理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5-04-07

    2015年4月4号至6号,南京杉树计划的社团管理经验分享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江苏科技大学伯藜学社前任社长许伟于5号下午参加会议,与杉树队员们共同探讨社团的管理与发展。

    会议上,陶学子许伟主要从两个模块进行分析。首先,从集体与个人角度,分别阐述了在社团管理中会面临哪些难题。其次,针对这些问题与难点,许伟提出了第二点——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他强调应从凝聚力和执行力两方面着手,并指出,关于凝聚力,一个社团要有有效的目标,领导者个人魅力以及成员实现自我的需求,并以江科大伯藜学社举办的活动及自己担任社长的经验举例,使与会人员能更加直观深刻地理解。而执行力就等于凝聚力加四要素,分别是资源丰富,合理配置;做事流程化;管理制度和价值取向。只有具备这些,才能发展成为一个真正优秀的组织。会议最后,许伟和与会杉树队员们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中,许伟代表江苏科技大学伯藜学社,充分展示出“爱心接力,美的传递”的社团宗旨,体现了助人助己的社团精神。同时这也是对本社团管理的一次自我审视,推动社团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