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陶学子开展“新媒体时代的广告营销策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8-15

    2014年暑假,江苏科技大学陶学子组织开展了“调研企业、商家在新形势下的广告营销策略”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组织此次社会实践的陶学子深感这几年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周围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为此,他们寻访了镇江的多家企业与商家,通过与他们的互动与交流,寻找出在新形势下,他们的广告媒介的变化所在。

    在此次活动开展前期,我校郭峰老师,对陶学子调研组的寻访准备工作以及寻访细节要点,做了详细的指导,并在寻访期间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与帮助。再加上调研组的陶学子对此主题深感兴趣,终于在8月13号,暑期调研活动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在寻访期间,他们顶着烈日,先是走访了多家商家,他们抱着要让自己的数据更全面、更真实,所以在于商家的交流中,他们根据精心设计好的问题,婉转的与商家进行沟通交流,期待着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数据。起初,他们还有些腼腆,羞于主动交流,但随着他们交流次数的增多,接触的商家各有不同,渐渐的也适应了互动的环境与场合。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真诚地与人进行交流,即使碰壁,自己也觉得没什么,因为自己本身可以过意的去”。很多商家,也会与他们用心交流,他们感触最深的是:电商的兴起,让他们的生意举步维艰。有位商家跟他们交流说:“前些年,我们店里的人流量还是比较可观的,最近几年,在我们店里消费的逐渐下滑。”看到他们带着叹气的声调,让我们感受到了互联网的影响力与冲击力。

陶学子 龚庆文


陶学子 胡春雪


陶学子   徐鹏 李上群 许伟

    在寻访的企业中,通过与他们的交流,真切的感受到,他们的广告模式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8月6号陶学子采访了镇江博联电子科技公司,他们的市场部门负责人,热心地接待他们,并与他们进行了多方面的互动。他们讲述了公司之前传统的广告运作模式,直到互联网时代快速发展到现在,他们在广告的策略上也进行了多方面的提升,他们列举了几种模式:影频制作,微信、微博营销。可见他们公司也在不断地与时俱进。

    持续一个月的调研,让陶学子们在交流沟通上更加的灵活,也拓展了自己的人际交流圈,尽早地适应了社会大环境。也让他们对于新媒体的运营模式有了一定的感触,启发他们在创业路上,要具备一定的互联网思维。深受陶爷爷一生传奇故事的影响,让他们这群90后能够在新形势下,具有新眼光、新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