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行健社举行部长选举并召开第一次部长会议
发布时间 :2012-10-30

    2012年10月13日,江苏师范大学行健社举行了部长选举并召开第一次部长会议。
    中午12:40,应征纪律部,创业部,公益部,文艺部等部门的同学齐聚5#403,选举正式开始。同学们各自表达申请理由以及对社团发展的建议和意见,经主席团的讨论,最终选出10位同学担任五个部门的正副部长。
    晚上6点,行健社召开了第一次部长会议,会议由10级城环学院的李赛主席主持。在宣读社团章程之后 ,各位新任部长们提出了各自面临的问题与疑惑,与会各位踊跃发言,积极讨论解决方案,我们仿佛看到了一个崭新的行健社正在跨着大步昂首向前。
    全新成立的创业部是社团最大也是任务最重的部门,这也是陶爷爷助学育人思想的最直观体现。它以能力培养为核心,就是让“陶学子”通过自己能力的提高去创造财富,解决自身的贫困问题,以提高其生存和发展能力,从而在根本上为其摆脱贫困创造条件。创业部的部长是有过自主创业经历的姚莹和吴明近,作为先驱者,他们给我们带来了新的理念和经验。
    行健社以前最大的问题是过于松散。究其原因,是纪律性不强,没有建立相应的奖惩措施。在此现状下,纪律部应运而生。纪律部将会是一道闸门,拦住少数试图逃避责任投机取巧的同学。纪律部由张中和邵林玉带头,他们都是威信极高,自制力很强的学生,所以没有异议地通过了考勤章程。前任社长刘亚娟也列席了会议,她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意义的建议,对行健社裨益良多。
    改革后的行健社还有些许不足,但是我们相信只要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就没有过不了的难关! 



(江苏师范大学行健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