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发布时间 :2010-06-29

                    —记徐州师范大学行健社爱心服务活动



    6月20日上午10点,徐州师范大学行健社公益部的十几名同学,前往徐州市风景秀美的南郊社会福利院,开展爱心服务活动。
    徐州师范大学行健社是由校学工处领导的公益性社团,其社员均为徐州师范大学“陶欣伯助学金”的受助者。社团以“传递爱心,服务社会”为宗旨和目标,旨在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回报社会,把陶先生的爱心、奉献精神发扬光大。
    也许是周日的缘故,除了徐州师范大学外,中国矿业大学、“华夏天使”等志愿者也来到福利院看望老人和孩子们,福利院一下子热闹起来。
     首先,我们向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说出了我们的来意,送上了带去的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工作人员很热情,带着我们去看望孩子们,给我们介绍孩子们的情况。别看孩子们年纪小,却很懂事,有什么好吃好玩的一定会留着让大家一起分享。我们一进去,他们不但主动和我们打招呼,而且一起鼓掌欢迎我们的到来,大家深受感动,一时间反而有些拘谨,这时候有些活泼的小孩子带头唱起了歌,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我们把水果分给孩子们,给孩子们讲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故事,屋子里洋溢着温馨的氛围。后来,我们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婴儿室,这里的孩子都是因为身体的某些缺陷而被遗弃的弃婴。让我们惊讶的是,这里很安静,听不到婴儿的大声啼哭,他们都很乖,静静的,不吵不闹,有些同学抱着孩子,用玩具逗她们玩,温馨的氛围在房间里洋溢。最后,因为午饭时间快到了,我们依依不舍的和孩子们告别,约好下次一定还要来看望孩子们。




    这次公益活动,不仅使大家播撒了爱心的种子,回报社会,而且也加强了社员间的了解和交流,加深了同学们的友谊,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彼此间又多了分熟悉,少了分生疏,为日后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基础。社员们决定以后经常去看望孩子们。虽然我们并不能给他们多少实质性的帮助,但是我们愿意用自己的爱心去关怀孩子们,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也为社团日后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