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2018伯藜学社骨干第四期领导力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8-09-27

课程一:培训开班讲话

张利伟张秘书长对所有参加领导力培训班的骨干的谆谆教诲。他意味深长地告诉骨干们一定要明确这次来领导力培训的目的,要敢于承担责任,要勇于担当;希望每一个骨干能做一个有梦想的积极行动者,点燃陶学子的梦想,成就一幅有梦想有追求的的美丽蓝图;呼吁骨干们积极行动,从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自我,服务社会,服务社团。



mmexport1537101107287.jpg


       学识渊博,优雅美丽的高冰宁高老师介绍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性质、项目合作院校伯藜学社、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获得的荣誉、价值观、宗旨、五大赋能、口号、使命以及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层级结构和伯藜学社的性质、存在的重要性,带着我们重新认识认识一个伟大的陶欣伯陶爷爷,重温陶爷爷的处世格言和生平小故事。高老师希望我们好好把握这次培训的机会,能够达到影响思维、提升认知,突破自我、展现自我,促进交流、互相学习,提升自我、服务社团的目的。

mmexport1537101090954.jpg

课程二:联谊破冰、素质拓展
       四所项目合作院校伯藜学社的骨干需要打破彼此间的陌生感,增强沟通,建立团队意识。我们在众人的指导下玩起了破冰游戏,我们不仅在游戏中玩得快乐,建立了友情,增强了自信,还学到了好多知识和技能。
游戏名称:抓住好运,逃脱困境
回顾内容:一心不能二用,专注;盯紧目标,拒绝诱惑。

课程三:分工协作,冲突管理,时间管理
       在这个课程里,杨森老师首先让我们思考并了解到管理者的角色转变和管理者要处理的关系。杨老师理论与现实相结合,帮助我们很好地了理解分工协作,冲突管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

mmexport1537102883740.jpg


课程四:部门交流
   高冰宁老师首先讲解任务要求,把我们分成七个小组。在交流过程中要完成相互认识,分享部门的特色活动、工作制度、工作方法和交流各自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的任务,最后将讨论的产出在纸上展示出来。老师抽选两个小组,每个小组派一名代表汇报本组成果加以并点评。

课程五:高效开会
   郭蓓蓓老师给我们讲解会议基本要求是必须要有主持人、记录员、计时员。三人分工明确,才能保证一个会议高效进行。其中,主持人的工作是控制会议导向、控制会议进行、控制参会人员发言机会、调节会议气氛。记录员要记录的内容最主要的是会议所达成的共识。计时员则要提醒主持人注意会议进程。

mmexport1537102323560.jpg




课程六:项目管理

  郑哲老师课堂上讲得生动有趣,而且满满干货。郑哲老师给我们讲解了项目的五个流程:启动、规划、执行、控制、收尾。其中,重点讲解了规划流程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根本原因、界定问题、描述问题。知识高大上,讲课接地气是郑哲老师讲课的一大特点,所以“项目受众”、“目标对象”等专业名词我们也能很好理解,让我们学到了如何从最正确的方法去运作一个项目。



mmexport1537103200556.jpg


  两天时间,骨干们收获了很多,相信他们会在回到学校的时候学以致用,把南工伯藜学社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