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暑期支教开课仪式暨图书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7-31

    717日,南京工业大学伯藜暑期支教开课仪式暨图书捐赠仪式在河南省商丘市第五初级中学圆满举行。莅临本次开课仪式暨图书捐赠仪式的嘉宾有河南省商丘市示范区第五初级中学邵志华校长、顾振坤副校长、总务主任刘老师和团委书记邵老师、南工伯藜暑期支教带队老师朱涛老师。仪式由支教团队长张志伟主持,支教团全体队员及60名第五初级中学的学生全程参与。


主持人张志伟队长(1).jpg


  下午三点,河南省商丘市示范区第五初级中学九二班的教室里响起了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社歌——《风从海上来》,仪式正式开始,本次开课仪式暨图书捐赠仪式分为出席嘉宾即学校领导发表讲话、南工伯藜暑期支教团队员发言、图书捐赠仪式三部分。

仪式开始,邵校长宣布南京工业大学伯藜暑期支教正式开课。他表示,南工伯藜团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奉献爱心的支教团队,是一个能吃苦的团队,他由衷地希望每一位参加支教的学生能够学习支教队员的吃苦精神,熬过酷夏,冲刺中考,为考取理想的学校和迎接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邵校长发表讲话.jpg


  顾校长向同学们强调,课堂纪律是保证学习效率的根本,也是对任课老师的尊重,作为一名初三学子,学会做人尤为重要。针对自己所担任的课程英语和政治,顾校长雨重心长地告诉孩子们,一定要有时间观念,珍惜好时间,把握好机会。


顾校长发表讲话(1).jpg


 刘主任和团委老师邵老师分别从阅读和习惯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解读了学习的方法和必要性。正如伟大领袖毛泽东所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刘主任讲到,语文离不开阅读,生活离不开阅读。而习惯往往决定着你能走多远、走多久。


 支教团带队老师朱简明扼要,世界上没有那一种成功不是有备而来,所有的幸福都是追求来的。朱老师还给大家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故事,一个共和国的领导人尚且如此,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不去奋斗呢?


带队老师朱老师发言.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开课仪式充满了新老传承交接的意味,学校老师讲话完毕之后,支教团全体成员一一和大家见面,队员们简单的介绍了自己,队员们表示,在接下来的15天里,一定会尽心竭力地上好所担任的科目,带给同学们别样的课堂,孩子们不时掌声雷动,脸上洋溢着期待的表情。



 开课仪式结束后紧接着就是图书捐赠仪式。邵校长和朱老师签字后相互确认,并合影留念。本次图书捐赠由南京工业大学发起并捐赠,除杂志及漫画外共捐赠了五百八十八本图书。教育不仅要从课堂抓起,还要兼顾课外阅读,读书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增加孩子们的阅读量,丰富和充实他们的课外生活,正是本次图书捐赠的意义所在。


图书捐赠签字仪式.jpg


 开课仪式暨图书捐赠仪式结束了,南京工业大学伯藜暑期支教至此正式开课,我们和孩子们一样怀着无比快乐的心情,期待着翌日的支教课堂,也期待着和孩子们分享精彩的外面世界,带给他们一片看得到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