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伯藜支教家长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7-18

7月16日,南京工业大学伯藜暑期支教家长会在河南省商丘市第五初级中学圆满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河南省商丘市第五初级中学邵校长和顾校长、南工伯藜暑期支教带队老师朱涛老师、南工伯藜暑期支教团队长张志伟以及部分家长和学生。本次支教活动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暑期支教团承办。

九点,家长会正式开始。家长们一见到支教队员,便热切地询问支教的情况,真挚地表达了对支教队的欢迎。“这么热的教室真是辛苦你们了”“希望我们的孩子和你们一样优秀”等一句句实在、质朴的话语表达了对支教队员们的关切,给队员们因天气而烦躁的内心注入了一剂“降温剂”。

顾校长首先发言,高度肯定和赞扬了南工伯藜暑期支教团,并致以真挚的谢意,同时,希望家长们支持和配合支教团的工作,希望孩子们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学习知识和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教室里不时响起家长和孩子们热烈的掌声。

邵校长强调了日后上课期间的注意事项,看着教室里的同学们,他殷切地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机会,积极踏实把握和利用好支教课堂。他表示,南工伯藜暑期支教团是义务支教,每一个支教队员都是志愿者,是具有服务社会精神的新时代大学生。他还特别提到了图书捐赠,对于支教团带来的七百多本各类书籍,他很感动,很开心,祝愿同学们能够爱上阅读。

支教团指导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南京工业大学,同时阐明本次支教是结合文体百科的多样化、个性化的素质教育。南工伯藜暑期支教团希望通过此次支教,让学生感受到当代的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带给他们积极向上的引导,实现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的平衡发展。

支教队队长张志伟首先对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家长、同学们的信任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并向家长们介绍了支教队相关情况,“请家长们放心,支教队员定会尽心尽力,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与孩子们构建起一种亦师亦友的关系,带给孩子们最大的帮助。”队长如是说。“支教团的宗旨是助学创业,立己达人,我们不一定是最优秀的,但是我们会拿出最优秀的行动来,我们的心情和每一位望子成龙的父母一样,愿每一个孩子都拥有一片可以看得到的天空。”

家长会最后一项内容,支教队员雷刚刚向家长们逐条解释安全协议书。安全问题,重于泰山。家长们一一签了安全协议书,并拍照留存。

Cache_-503241ee4d074d58..jpg

面对城乡发展不平衡的现状,教育是改变贫困地区学生命运的必经之路,而在这条必经之路上,父母是启蒙老师,更是决定孩子的教育能够走多远的关键。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家长会,让每一位家长都去关注重视孩子的教育。苏格拉底说过:“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这正是南工伯藜暑期支教团此行想要做的:竭尽全力点燃同学们对知识、未来和梦想的渴望之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