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第七届社委会第一次例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7-03

6月29日晚18:00到20:00,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第七届社委会第一次例会在如斋207举行。会议由社长张志伟主持,第七届社委会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开始,社长张志伟介绍了两位副社长雷刚刚、梁定杰和两位社长助理靳加恩、彭付英的主要职责,各位部长更加了解学社内的组织架构和社长团成员的分工。在部门管理上,社长提出,要确定好各部门例会的时间,至少两周一次并固定每次会议的时间;工作要提前安排,部长要调动部门内干事的活动积极性;此外,还明确了社委会的请假制度和办公室制度。

DSC_1080.jpg

随后,社委会成员各自做了有特色的自我介绍,一番欢声笑语,热烈掌声后,大家加深了彼此之间认识与了解,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为今后学社开展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接着,会议进入第二项议程,各部长及副部对自己部门的职责以及现存问题进行具体介绍。社长张志伟指出,部长和副部首先要对自己的职责有所认识才能更好开展工作,指出分析现存问题才能明确努力方向、明确工作重心。只有明确努力方向、明确工作重心才能带动部门的进步,带动学社的进步。社长说完之后,大家认真思考,积极发言。

首先,活动部副部长黄青指出,活动部的主要职责有撰写学社大型活动如毕业生晚会、平安果义卖等活动的策划。部长朱怡儒补充道,部门开例会时应抓住重心讲,不讲套话,多讲真话实话,营造一个良好的例会氛围。


    

创业部部长李俊茹表示,创业部的职责是通过举办创新创业活动来激发广大陶学子的创业兴趣,同时指出,创业部的干事对于参加例会的积极性不高,部门内将采取规定例会时间的方法来提高部门部员对例会的重视。

文宣部副部长黄锦辉明确,文宣部要承担好宣传推广南工伯藜学社举办活动的职责,积极参与并宣传各个部门举办的活动,扩大活动的影响。部长赵刘畅指出,目前部门干事活动参与度不高且干事间熟悉程度低。部长赵刘畅和在会的各个部长讨论后,指出文宣部发展重在抓住例会时间,组织各种游戏,增进彼此的感情。


外联部部长邓凯伦指出,外联部的职责是联系外校伯藜学社,举办和参加外校活动。学习部部长周玉星表示,学习部要办好有利于广大陶学子学习的活动,比如线上笔记分享活动,辩论赛等。综合部部长杨紫慧则表示要在统计时长以及各部门例会的监督的职责上多下功夫,不负上一届部长的期望。


DSC_1092.jpg

最后,社长扼要总结各位社委会成员的发言,希望全体社委会成员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按照惯例,他要求各部长写一个自己所在部门的新学期规划,要求所有人明确责任,明确努力方向,明确工作重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将部门带好,将学社发展得更好。

会议随着掌声的响起而落下了帷幕——南京工业大学第七届社委会全体成员第一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