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暑期支教义卖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22

 

    617日上午9点,南京工业大学伯藜暑期支教义卖在东苑食堂门口摆摊进行,此次活动由南工伯藜暑期支教团负责,目的是给河南商丘的孩子们建立一个图书室,义卖所得也将用于暑期支教。


 

QQ图片20180622122128.jpg



    9点,义卖活动正式开始。刚开始的时候几乎没有什么人,队员们的士气低落。但随着第一位顾客的到来,队员们的士气瞬间高涨。期间令人影响深刻是有一位高年级的伯藜学社的学姐,她在摊位前来了好几次,给予很多建议,并将书籍拍照发在二手书群里。


Cache_42ea21d7194f62d7..jpg




    临近中午,来摊位前的人络绎不绝,顾客们都纷纷寻找自己需要的书籍。此次义卖书籍同学们可以拿自己的课外书籍来换,也可以二折购买,因为此次义卖的目的就是为了给孩子们送去课外书籍,让他们的生活更有意义。

Cache_-32251add15f31c4..jpg

    人生处处有惊喜,生命时时有感动。中午时有两位学长,看到义卖活动,他们咨询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并捐赠了许多课外书籍,书籍的价值量很高。他们还留下明信片写下他们对支教地孩子想说的话,因此获赠南工伯藜学社特别定制的纪念礼物一份。





Cache_-18d14a75cf2d0bba..jpg

    下午,支教队员们顶着大太阳在摊前守候,生怕自己一时的疏忽错失了来买书的同学。大家的分工明确,有人负责介绍书籍,有人负责记账,有人负责搬义卖课本,虽苦虽累,却无一个人抱怨。

    “为什么要用功读书,请你一定相信,读书才是最容易走的那条路,没有知识,寸步难行,那种工作会比学习更轻松呢,如果说学习无用,那你出去闯闯就知道啦。伟人毛泽东也曾说过:活到老,学到老,请你们一定要相信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加油,孩子们,你们是最棒的!”这是一位前来捐书的大四学长写给孩子们的话。简练朴素,承载了学长的经历,其实,这不仅仅只是送给河南商丘的孩子们,更要送给像他们一样因为情况不允许而徘徊在与知识擦肩而过的孩子们。

    收获成果颇丰。本次义卖书籍均有伯藜学长学姐捐赠,“义”字正是由此体现。义卖活动就此正式结束。


Cache_58ab0fa69727d2f6..jpg


只有勇敢迈出去了,才能走向未来的康庄大道。总有人渴望知识,就像渴望黑暗中的火把。没有人愿意生活在黑暗之中,书籍载的是知识,是爱心,是每个人心底的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