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第二期创业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2-11

    2017年12月10号上午10点,江苏省科技大学毕业陶学子许伟,曾担任企业湾南京分公司总经理,出席南京工业大学创业陶学子分享会。讲座由南工大伯藜学社创业部傅非凡主持,南工大伯藜学社社长梁忠、29名陶学子和13名非陶学子参加了讲座。

    会上,许伟以“吾日三省吾身”为题,说明一个人首先应该从沟通、进步、学习三个反面反思自我,并提出只有经典没有权威,倡导学生树立批判性思维。接着许伟学长从心理角度,建立“不知·不知、知·不知、知·知、不知·知”的觉察模型,以阐释认知发展的四个阶段,告诫我们要学会了解并把控自己的情绪。然后,许伟从能力角度,说明一个创业者应具备激情、兴趣以及人生榜样。在会上,他这样说道:“专注于某一领域,充满激情的刻意练习,拼命地超越人生榜样。”引发全场热烈反响。紧接着,他从创业者的思维进行剖析,指出一个人在做事时应具备终局思维而并非任务思维。

DSC_0990.jpg

    

DSC_0994.jpg

    接着,与会者踊跃发言,积极提问。许伟分别从自身的创业经历、对创业者的认识以及作为大学生该如何把握自己的创业机会等方面作出了回答。

DSC_1014.jpg

    

DSC_1009.jpg

    在整场讲座中,许伟亦师亦友,高超的演讲技巧让大家被这激情的演讲深深吸引。之后络绎不绝的提问也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以及对创业的热情和敢于实践的勇气。这次讲座极大地调动陶学子的创业积极性,对他们创业想法起到了建设性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