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希望,授美好,破魔咒,上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伯藜支教团在河南商丘举办开课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7-24

近日,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资助的南京工业大学伯藜支教团(河南省商丘市农村基础教育调研团)承办的开课仪式,在河南省商丘市示范区第五初级中学举行。

出席此次开课仪式的有商丘市示范区第五初级中学校长邵志华,团委书记李成江,业务主任申光亮,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指导学姐杨静,南工伯藜支教团团长梁忠,示范区第五初级中学的初二全体学生。

邵志华校长.jpg

梁忠.jpg

杨静学姐.jpg

开班仪式上的学生.jpg

示范区五中校长邵志华在致辞中表示,热烈欢迎全体支教队员,也感谢商丘电视台的报道。近年来,五中虽在硬件设施方面发生较大改善,但在教学方面仍需提高。支教队员为五中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窗。“纽扣要从第一颗开始扣好”,青少年应该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且要求学生在校期间要服从教师安排,不迟到、不早退,遵守纪律讲卫生,注意安全。最后预祝支教活动圆满成功。申光亮主任,李成江书记也表示将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努力配合支教队员们为五中的学生们打开一扇通往外面世界的大门。

指导学姐杨静指出,“身体力行,凝聚引领时代新青年”是我们全体支教团队员的目标。我们支教团的全体陶学子是以受助者的身份前来支教,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为基层教育作出贡献。支教团团长梁忠向大家介绍了团队成员在接下来要开展的支教活动和调研活动的细节。他表示全体支教队员一定会秉承基金会“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的宗旨,尽自己最大努力在接下来的半月内做好支教调研工作。

开课仪式结束后,曾月荣老师正式开始支教第一课——安全救护课。曾老师结合听讲、练习两个方面讲解了暑期溺水自救和他救等多种方式,并积极与学生互动,和学生们相互配合示范了多种救护的操作方法。最后她强调了生命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学生在往返学校途中和户外活动时注意安全。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队员们一定会将队长和指导学姐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响应基金会“助学创业,立己达人”的口号,砥砺前行,做好即将到来的调研工作,为农村基础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人:刘文博

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赴河南商丘支教团

河南省商丘市农村基础教育困境与出路调研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