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市教育局网站关注南京工业大学伯藜支教动态
发布时间 :2017-07-21

7月20日,河南商丘市教育局网站首页头条位置报道了南京工业大学伯藜支教团的活动内容。这次支教还有一个任务,那就是调研农村基础教育困境与出路。

报道如下:

http://www.sqedu.gov.cn/aticlefoward/aticle.action?at.aticleId=19126

QQ图片20170721091925.png

为爱护航——南京工业大学伯藜支教团召开家长会

7月13日上午9点,南京工业大学伯藜支教团(河南省商丘市农村基础教育困境与出路调研团)在支教点河南省商丘市示范区第五初级中学四楼会议室召开家长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河南省商丘市示范区第五初级中学校长邵志华,团委书记李成江,伯藜学社指导学姐杨静,支教团团长梁忠。会议由支教队员邵杨余主持。

会议伊始,支教队员邵杨余代表支教团对示范区五中校长和其他出席嘉宾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支教团的身份——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资助的南工陶学子组成的南工伯藜支教团。接着校长邵志华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全体支教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家长与学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家长能够尽力配合学校和支教老师的相关工作,遇到问题时多沟通多联系。二是要求学生高度注意自身安全,按时上课。

伯藜学社指导学姐杨静围绕“身体力行,凝聚引领时代新青年”作了讲话。她详细介绍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相关情况,并指出支教团的全体陶学子是以受助者的身份前来支教,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为基层教育做出贡献。

支教团团长梁忠就支教团接下来开展的教学活动、价值观教育活动和基础工作调研作简要介绍,向家长介绍了此次支教队的全体支教人员及具体分工。

最后五中团委书记李成江紧紧围绕安全问题发言,为学生家长详细解释了《示范区五中暑期支教学生安全责任书》中的相关内容,要求家长在认真阅读《责任书》的基础上现场签字确认。

会议结束后,部分学生家长与支教团成员进行了友好交流。此次家长会的召开,为南工伯藜支教团的支教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人/鲍东丽、杜媛媛

南京工业大学伯藜支教团

河南省商丘市农村基础教育困境与出路调研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