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伯藜学社支教团召开首会,清理教室
发布时间 :2017-07-14

7月11号上午7点半,队长梁忠在办公室组织全体队员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明确了教学、文宣、活动、后勤各小组的工作进展与规划。晨会过后,11名队员有条不紊地展开清理教室工作,看似庞大的工作量在队员们分工合作下两小时即使原本脏乱的教室焕然一新,队员们离“立己达人”之路更近一步。

1.jpg

在本次会议中,队长首先肯定了大家这两天以来的努力和成果,接着各小组负责人汇报到达五中后的工作进展,其中文宣组和后勤组的任务较为繁多,教学组与活动组尚未具体开展。工作虽已步入正轨,但依旧存在不少问题,比如文宣工作效率不高,活动场地受限,后勤保障不够全面到位等。指导学姐杨静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队员们聚精会神地学习改进,最后大家提出了这两天的疑惑同时反思了不足并将细节考虑到位。“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一步一个脚印”,队长的忠告烙刻在每一位队员的心间。

2.jpg

工作提点完毕,队员们即刻前往教室打扫卫生,两间不大的教室里布满了灰尘。队员们顶着烈日洒水扫地、擦黑板、倒垃圾、摆桌子…力争给两天后的孩子们营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汗水浸湿的衣衫是队员们洋溢的热情证明,他们信仰如火,牢记着青春精神。配合分工相协调使工作效率大大提升,两个小时后,窗明几净,桌凳整洁,效果斐然,这让我们明白了付出就有收获。去年支教队队员中一位当地的学长在午饭时间给队员们送来一箱桃子,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3.jpg

4.jpg

5.jpg

教学尚未正式开始,队员们却早已坚定了心中的使命。在队长的带领下,大家将本着“感动、感恩、感悟、感谢”之心,在日后的支教过程中不忘初心,求真务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及时反思总结、专注手中之事、虚心改正错误、不辜负老师、学校寄予的厚望与支持,寓教于乐,在支教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