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暑期伯藜支教第二轮面试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7-04-26

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暑期支教项目的第二轮面试安排在2017年4月18日这一天,考虑到面试者有空的时间不同,此次面试分为下午场(3:40—6:00)和晚上场(7:30—10:00),在厚学412教室进行,宣威队和商丘队共同面试。

第二轮面试采用情景演练的形式,要求用PPT进行授课,限定时间5分钟。面试者作为第一次来讲课的老师,面试官则作为听课的学生,上课过程中根据面试者的授课表现打分,包括表达、准备、应变、师生交流等。上课过后,面试官们会指出面试者们上课时存在的问题,此外还会根据面试者之前填写的申请表临时提出一些问题,比如如何策划好一个篮球赛等。

4847761477CB3BA077B1AD4C04AB438E.jpg

面试者们准备的课程多种多样,除了必修课外,还有素描、书法、音乐、手工、魔方等。从他们自信而熟练的讲课中,我们能看出他们为此所付出的时间和心血,可以这么说,每个同学都很优秀。下午场面试的时候,商丘队指导老师汪俞辰也来指导了一下我们的面试,他问面试者的一些问题让我们很有收获,帮我们开阔了面试的思路。

第二轮面试的结果在面试的第二天出来,此次宣威队的初定名单为张志伟、邵雪敬、李祥、曾月荣、高桂花、曾露。商丘队的初定名单为梁露园、李群、董珍珍、喻强、钱玺、黄凯旋、张亚辉、杜媛媛、袁永刚、邵杨余。接下来就是支教团的交流讨论会了,相信在队长的带领下,全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南京工业大学暑期伯藜支教团的成员们能经受住考验,变得越来越好

撰稿/鲍东丽

摄影/梁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