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暑期伯藜支教初试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7-04-26

2017年4月16日上午10点整,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的支教面试官们在厚学412准时开展了面试。此次支教活动共收到46份报名表,经过第一轮面试后,共26名报名者顺利进入下一轮面试。

此次支教活动的面试官团队由去年参加过伯藜支教的成员以及今年的两位带队队长共7人组成。为了提高效率,面试官们分为两组,在厚学412教室的一前一后同时进行面试。为了能够筛选出适合支教的人选,面试官们分别就自我介绍、父母是否同意、为何想去支教、更倾向于去哪个团队(此次支教分为商丘队和宣威队)、自身优势、有没有做过宣传工作、能否接受自费(可能只有一支支教队伍能通过基金会审核)等方面提问,因为支教的对象是初三以下的学生,所以也问了面试者一些如何与学生相处的问题。在面试过程中,面试官们从大多数面试者的表现看出了他们对支教的热情,让此次支教的组织者们更加有信心去做好支教这项工作。


CFBE82951BB70FF4DCC50716017C44EC.jpg

   

此次报名支教的共有26名陶学子,20名非陶学子,考虑到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要求,我们最多只能让两名非陶学子加入,所以在进行筛选的时候也非常纠结。综合各方面情况,最终共有16名陶学子,10名非陶学子进入第二轮面试,期待他们后续的精彩表现。

文/鲍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