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文宣部培训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4-05

3月26日晚八点半,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文宣部在厚学208教室召开了培训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文宣部部长张倩和副部鲍东丽共同主持,主要是由副部鲍东丽来向大家分享参加领导力培训后的收获,讨论今后的工作。

整个会议主要围绕六个关键词展开:基金会与伯藜学社、文宣部、新闻稿、宣传方式、部门制度与年刊。会议一开始,副部就向部员们强调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有关信息,比如基金会的宗旨、口号、使命、助学模式、价值观等,这些是每个陶学子都应该熟知的,而我们作为伯藜学社文宣部的一员,承担着宣传的重任,更应该牢记。接着,副部简要说明了伯藜学社文宣部的重要性——文宣部在一定程度上是基金会宣传工作的延伸,起着上传下达的桥梁作用,并且,通过好的宣传,还可以增强陶学子的荣誉感与整个学社的凝聚力。

关于新闻稿写作,副部和我们分享了她在基金会文宣部骨干培训时所学到的一些东西。简单来说,写新闻稿一定要用心、负责,要多搜集材料并且深入挖掘材料,写的时候一定要站在一个客观的角度,尽量不要带上自己的主观情感,最后是要多学习多修改。部长张倩谈了写作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多读书,不断充实自己。关于宣传方式,副部对我们学社目前的几种主要方式进行了分析,并根据每个宣传方式针对的人群不同与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多运用后台数据分析,明确板块划分等。

部门制度在经过大家的讨论后增加了临时部长制度,也对例会制度进行了一些调整,相信之后的例会更加有趣高效,提高全体部员的参与度。

会议临近尾声,副部说了我们目前需要尽快完成的任务——学社的年刊制作,准备之后找个时间详细谈这件事情。会议结束前,每个同学都和大家分享了近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促进了大家的交流。会上部长还特地表扬了在上周表现出色的张圣光同学,最后,会议在大合照后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的分享会,文宣部的每位成员都在一定程度上更加明白了自己身上肩负的重任,相信在全体部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可以高质量的完成工作,在自己得到成长的同时,让部门和学社发展的更好。

文/何婷

审核/鲍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