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伯藜学社:奥菲青年公寓项目专访
发布时间 :2017-03-17

    项目简介:奥菲公寓主选地铁沿线大学城周边中高档住宅,结合安全性、舒适度、配套完善度等方面筛选楼盘,由专业设计师规划、设计,筑造现代青年公寓。室内统一配置品牌家电家具、接入高速WIFI,专职管家定期保洁。同时,公寓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建立社区商业圈,让正在奋斗的青年人士在奋斗期有个温馨、整洁、便捷的家,让漂泊在都市奋斗青年们更加安心专注的奋斗,彼此分享、互相成长。

    “那年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的奢望。”王小波在他的《黄金时代》里这样写。二十多岁的年纪,有的人一无所有,始终把自己当个孩子。他们放纵地做着梦,但却从未想过用才华满足自己的野心。可是有一群青年,在晨光熹微时便已踏上征途,去创造只属于他们的黄金时代。他们的二十岁充满荣光,他们的名字叫做“奥菲青年”。

    从一开始参加创业大赛时的奥菲公寓团队,到现在的南京奥威房产经济有限公司,这个团队只用了一年的时间。这一年他们从最初五个人的团队变成了拥有十二位成员的队伍,每一步都走的踏实而坚定。

    总经理朱其凯和市场部负责人陈法霖都是最初的队员,他们是在同龄人中较早有创业想法的人,创业大赛则给了他们一个很好的契机。做为南京工业大学的学生,他们发现一些考研或者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租房的需求很大,但是房屋租赁市场鱼龙混杂,他们往往花了冤枉钱却得不到相应的服务。他们敏锐的发现了房屋市场的商机,也为了给在城市中奋斗的青年一个温馨的栖息场所,让他们以合理的价格享受到较高的生活品质,他们决定选择青年公寓这个项目。

    虽然这个项目具有低风险、高回报的特点,但是项目需要较高的资金投入也是一个很实在的大难题。队长朱其凯说过一句话“梦想这种东西,想都不敢想,怎么能实现。”于是,一切都从借钱开始。他们主动的向一些投资者介绍他们的项目,客观冷静的分析市场环境和项目的前景。他们也从政府那里得到了一些帮助,做为大学生创业者可以享受两年免税金的优待。特别地,身为陶学子是生命中无比幸运的事情,因为我们共同拥有一个强大的依靠——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基金会给予了他们伯藜小微创业基金的第一笔贷款,30万分期支付,这笔贷款无疑给了他们莫大的激励与支持。所幸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他们获得了大赛的三等奖,公司也逐渐走上了正轨。

    梦想是一场华美的旅途,每个人在找到它之前,都只是孤独的少年。团队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幸运的,因为他们遇到了彼此。这个团队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充满年轻的活力,每一个人都踏实肯干、踌躇满志。他们在一起嬉戏打闹,共同成长,虽然也会有工作上的意见不合,更多的还是相互帮助。作为队长的朱其凯有这样的一段话是给他的小伙伴的:“奥菲的2016是从一路坎坷中走过来的,很感谢你们中的每一个人。未来的日子里希望我们继续为同一个目标继续努力,有荣耀一起上,有困难一起扛。”

    无数的人都曾有过创业的念头,但是他们总是因为种种的原因而放弃了迈出第一步的机会。奥菲公寓团队的每一个人都用他们的行动告诉我们,创业过程中决心很重要,项目没有好坏,重要的是做事的人。看着身边选择考研或者上班的人,他们也没有遗憾,在创业中他们学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特别的身为陶学子,他们鼓励更多有创业想法的陶学子勇敢地去尝试。他们的团队也很欢迎志同道合的陶学子,希望用自己的行为回报基金会的帮助。

    这世间,唯青春与梦想不可辜负。花开正好,微风不燥,扬帆远航,追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