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伯藜学社:伯藜助学金南京工业大学项目工作座谈会于南工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1-13

    2016年12月28日下午14:00-17:00,南工伯藜学社伯藜助学金工作座谈会会议在南京工业大学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如期举行,参会人员有南工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宇,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涛,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熊中宏,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项目一部主任江君,二部主任丁琦,宣传策划部高冰宁,南工资助办老师严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慧,食品与轻工学院辅导员王浩,法学院辅导员孙阳,南工伯藜学社指导学姐李梦楠以及部分陶学子。

    会议由南京工业大学学生事务部副部长许翠梅主持,主要分三个议程:第一项,由基金会代表与各学院老师、工作人员座谈。主要谈及了学社与各学院受助学生在学习,生活和未来发展等方面的相关事项。谈了基金会对学生的要求与期望,也相互讨论了怎样才能让学生成长为对社会和国家更有贡献的人。学社希望在解决学生经济问题的前提下,能使学生在学业上更有成就,使学生心理变得更成熟,甚至在未来有创业之能,或能找到好的就业方向。

n.jpg

r.jpg

    会议第二项是基金会项目主任江君,丁琦及宣传策划部高冰宁与2016年新加入伯藜学社的58名“陶学子”见面会谈。首先由主持人播放基金会宣传片及社歌,然后由丁琦主任介绍基金会的工作与目的。主要向新“陶学子”介绍了基金会的赋能和宗旨。并根据有关“陶学子”对在校期间或毕业后创业的想法,说明了基金会支持创业的条例与申请创业基金的主要步骤。还向“陶学子”介绍了“伯藜创投-创业项目”,如某某人需要创业基金,能够申请小微创业无抵押贷款等。也讲了有关创业计划大赛地点及选定要求和有关基金会对“陶学子”创业的一些优惠条件,如参观某大型企业或国企,对有创业意向的“陶学子”进行定期的培训,到新加坡进行长达一个月的学习交流活动等。基金会这样做,可谓是给我们提供了许多机会,让我们在以后能更胜人一等,能够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也希望我们能够记住陶欣伯老爷爷对我们的关爱,并将这份爱传承下来!

哦.jpg

e.jpg

    大会进行到第三项,也就是基金会代表与伯藜学社骨干及普通陶学子代表的座谈交流。参会人员中,社团骨干共9人,普通陶学子代表10人。基金会代表丁琦主任主要与大家谈论了学社之间的互动,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以及南工伯藜学社未来的发展与宣传工作。

93004C46601BC6B5E8A283BFF1B6C906.jpg

    大会上,基金会代表丁琦主任在表扬“南工伯藜学社”关于伯藜文化的宣传的同时,也提出了宣传需要改善的地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错别字及称呼。2.事情是否及时宣传。3.是否原创。4.@伯藜小筑。5.特色(南工)。6.针对群体(社会、社内)比如说精细化解读词规定发布频率,以及互动。7.直接视频或照片,视频等形式。这样便能大大提升浏览量,而且要做到专台专稿,注重后期反馈等。然后向大家了解了在伯藜学社几年的收获和对未来工作的帮助。最后谈到了志愿服务活动,希望“萤火助学”能持久发展,让别人得到陶学子的关爱,让更多人记住伯藜,感恩伯藜!

    大会完毕,基金会代表向大家送以最期望的关怀和报以由衷的感谢!并祝愿南工伯藜学社能越走越好,未来发展为一个更加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