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伯藜学社创业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1-05

        为激励陶学子们在新的一年里更加上进,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创业的含义和途径,为以后的创业之路打好基础,南工伯藜学社诚邀江苏科技大学毕业生徐鹏学长来我校,于2016年11月5日六点在厚学102进行了一场创业主题讲座。陶学子们积极性都很高,早早的坐满了教室。

QQ图片20161107123659.jpg

        讲座开始,徐鹏学长分享了他在大学期间的经历:他通过当班长,做兼职等,用无数小事提高了能力也积累了人脉,以此告诉我们大学时期多做事、多参与、多连接的重要性。接着,徐鹏学长讲了他的两次创业经历。大学期间创立“占座宝”——专门做校园生活服务平台的公司,虽然那时知识不够,经验不足,却敢拼敢闯,通过这件事他想告诉我们创业并没有那么遥远,要勇于挑战。后来,学长又开启了“贝贝帮”项目,而在这时候他已经积累了一定量的经验了。在讲座上,徐鹏学长分享了许多创业细节,包括创业想法的来源,遇到的困难等。对于如何创业,学长也给出了他的建议。学长言语恳切,结合精心制作的PPT娓娓而谈,对我们的提问也做了真挚详细的回答,对于有创业梦想的学弟学妹们,学长不管是在精神上还是在经验传授上都予以极大的支持。最后,徐鹏学长和“贝贝帮”经理向同学们伸来橄榄枝——鼓励大家参与“贝贝帮”。

1478495194782086387.jpg

1478495174796002586.jpg

        两个小时的创业讲座很快就结束了,为方便有疑问的同学向他寻求帮助,学长留下了他的电话号码与微信号。带着徐鹏学长“因为无知,所以勇往直前;也因为勇往直前,所以拥有”的赠言,希望有着创业梦的陶学子们都能一路不惧挑战,实现梦想。

文/吴俊

图/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