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陶学子参加伯藜学社负责人领导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6-10-27

    为帮助伯藜学社负责人提升领导力,加强各校伯藜学社的团队建设,密切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2016年10月21日下午―10月23日中午,第五期伯藜学社负责人领导力培训班在镇江金陵润扬大桥酒店举办。此次培训负责人有谢克老师,丁琦老师,以及韦巍,张迅老师,参与培训的人员为来自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晓庄学院,以及扬州大学三所高校的56名骨干陶学子。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成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学习了高效团队建设,高效开会,以及项目管理的知识,这让成员们的团队管理能力和领导力以及项目策划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 

    韦巍老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性质、宗旨、口号、使命,以及伯藜助学金的五项赋能,基金会项目部的主要人员和职能,伯藜学社的特色项目,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基金会,认识到伯藜学社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性。

    谢克老师给成员们介绍了高效开会的技巧和基本原则,让他们认识到平时开会存在哪些问题,其中,会议主持,会议记录,以及会议计时都是高效会议不可缺少的因素,成员们活学活用,讲所学到的东西都用到了接下来的活动中。

    来自人众人的郑老师带领成员们做了一次有趣的素质拓展。成员们临时组成四队,做了一些看似简单实则暗藏妙机的小游戏,不但发现了团队中存在的问题,也更加了解了个人在团队中的角色,大家在收获友谊和快乐的同时,也得到了成长。

    杨森老师带领成员们上了一节高效团队建设的课程,系统讲解了分工协作,冲突管理和人际关系的要点,让我们了解到管理者以身作则的重要性。

    最后一天早上,丁琦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项目管理的要点,作为一个新的管理者,大家都没有项目管理的经验,什么是项目?如何设计一个合理的项目?如何保证项目的实施?这些都是成员们所要思考的。

    在此次培训期间,基金会老师与学社骨干之间,各高校骨干之间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针对学社发展亮点,目前存在问题,以及解决方法等,各位学社骨干和老师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此次学习干货很多,还要多多消化。当然,仅仅两天的培训并不能让成员们立马变成管理能手,要学的还有太多,希望此次培训之后各位骨干成员能够提高自身素质,增强管理能力,将所学运用到学社管理中去,更好的推动伯藜学社的发展。

14775603526890915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