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伯藜学社:伯藜支教团支教Day4
发布时间 :2016-07-14

    2016年7月14日,是南工伯藜支教团抵达示范区五中的第6天。不知不觉我们伯藜支教团队来到这里已将近一周,通过这些天的朝夕相处,我们和孩子们已经建立了一种深厚的感情。我们意识到支教不仅仅是所谓的爱心奉献,更是一次对我们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检验。

1474985594122068377.jpg

    早晨,和往常一样,很多同学都早早来到学校,自发进行了晨读,看到孩子们这样的积极热情,我们每一个支教队员都倍感欣慰。赫老师的英语课通过她独特的教学方式提起了每一个孩子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朗朗的书声贯穿了整栋教学楼;历史课中彭老师让大家自由组合成历史兴趣小组,按照所选课题让孩子们在讲台上讲述自己对历史名人的认识。从开始的羞涩扭捏到后面越发从容和自信,从不敢发言到勇于发言。特别需要强调的是闫队长为孩子们特地开设的关于“高中大学”的课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树立孩子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丰富的阅历分享,给孩子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1474985318039079431.png

    支教时间已过去三分之一,每一个支教队员都觉得时间一天过得比一天快,都希望自己能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东西,每天教案都会做到凌晨,说不累是假的,但大家都觉得很值!

文/岳金莲 彭泰力

图/岳金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