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伯藜学社:支教团队开启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7-09

    2016年7月9日,支教团队经过昨天一夜的火车颠簸,于早上六点多到达火车站。在经过了一小时公交和半小时步行后,南工伯藜支教团一行九人拖着笨重的行李箱来到了商丘示范区第五初级中学。

1474983208761064162.jpg

    校长和几位主任在带我们熟悉周边情况的同时也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及我们所要教授的八年级学生的情况。由于学校的学生宿舍楼正在翻新建设,我们需要自己动手把床分解,然后搬到用于我们住宿的教室后重新组装;同时打扫卫生、收拾桌子。在前前后后将近四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身上的衣服都已经湿透,基本收拾妥当后,大家脸上都浮现出疲惫但又对接下来几天的支教充满信心的微笑。

1474617007306003274.png

    吃完午饭,大家在购置了一些生活必需品之后进行了到达后的第一次会议,会上主要讨论了接下来的开学典礼和课程安排,同时又再次细化了分工,大家的信心与斗志也更加饱满。目前,上厕所和洗澡成为了我们的难题,好在虽然条件艰苦,但基本已有可行的方案。相信接下来的难题将一件一件被解决。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作为第一天,大家确实都特别辛苦,但是大家眼睛里闪烁着的更多是热情与信心,我们将用实际行动来抒写我们的支教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