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个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6-05-25

    2016年5月24号晚上六点半,陶学子们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参加了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个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刚开始,主持人给大家介绍“伯藜之星”是基金会授予陶学子的最高荣誉,每年基金会在全省22所高校、4649名陶学子中评审出20-30名“伯藜之星”,奖励“励学”、“励志”、“励行”的突出代表。2016年度,我校2名陶学子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首先被评为“励学之星”的宁志雄学长给我们介绍了他的奋斗与拼搏过程。宁志雄学长曾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力学竞赛二等奖,省高数竞赛三等奖,华东区CAD大赛机械三维数字建模三等奖,省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他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当初参加高数竞赛以及数字建模大赛时的努力过程,以及考试前的奋力一搏,即使时间很紧,可是他还是没有放弃努力,熬到了凌晨一两点钟依旧不觉得累,这也许就是他的坚持。最后学长也给我们详细介绍了他参加暑期实践的经历,过程很曲折,但总算是学到了一些东西。

    接着,在我校2016年五四表彰典礼暨大学生梦想公开课的颁奖典礼上获评校首届“十大杰出青年学生”的史端端学长给我们详细介绍了他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努力的点点滴滴。史端端学长现任校勤工助学办公室主任,带领勤工办同学负责学校江浦大礼堂、大学生活动中心和浦江报告厅的音响、灯光控制等工作,协助校团委老师为校园文化活动做保障,为校园文化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自2013年10月加入勤工办,参与校院级大小活动灯光、音响控制300余场,其中校、院级大型晚会、讲座100余场,为校园文化建设奉献他的力量。敢于担当是他的人生信条,他相信,付出终有回报。他终于从幕后走到了台前,把他的青春故事和我们分享。学长说他收获了不一样的自己。

    然后陈昱颖学姐给我们分享她兼职,学习的过程。自大一至大三,她坚持勤工俭学,一周家教6天,实现生活费学费自给。在兼职的过程中,她找到了内心的希望,当一名人民教师的渴望也在心里萌芽。在过去的5个学期,4次获得专业第一。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在只有四个名额的江苏高校境外交流政府奖学金项目中获得全额奖学金,赴美学习交流34天。通过课外学习,取得上海中级口译证书,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篇。这些经历让我们佩服不已,她真的是励志的楷模。

    目前我校最早一批陶学子即将毕业,其中有5名陶学子被录取为研究生。赵军同学保送到了华东理工大学,李梦楠同学保送本校法学院,而唐益龙、张晓方、唐海军三位同学,分别考上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北京科技大学和天津科技大学。其中,唐益龙学长给我们讲解了考研过程中的技巧,同时告诉我们要对未来的自己有信心,只要你想,只要你敢,就去拼命努力,一定会有所收获。

    在我校就业、创业的陶学子中,亦不乏表现突出者。有两名同学联合外校陶学子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实践。其中陶学姐给我们介绍了她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以后努力的方向。接着来自化工院的邵举学长给我们讲了他创业过程中的几点感悟。

    大学四年,匆匆而过,我相信,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能从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身上学到一点东西,希望大家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用越来越好的自己去迎接每一天的晨曦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