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参加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首届“伯藜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 :2016-04-11

    2016年4月9日上午9:30,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首届“伯藜杯”辩论赛在南京林业大学五楼报告厅如期举行。

    “伯藜杯”辩论赛分为半决赛和决赛。”半决赛的评委由基金会行政总监刘萍、项目一部主管江君、南京师范大学辩论协会主席张小迪担任。在两场半决赛中,来自江苏16所高校的陶学子所组成的四支辩论队伍,分别围绕“当代社会需要大学生创业还是择业”、“青年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还是外部机遇”这两个辩题,分两组展开了激烈攻辩。由我校陶学子杨玉曼担任四辨的A队,在半决赛中获胜,成功晋级决赛。

    下午2:00,首届“伯藜杯”辩论赛总决赛正式开始。出席总决赛的嘉宾有:南京交通台《欢乐点点》节目主持人大聪、第三届全国捭阖辩论群英挑战赛全程最佳辩手罗斌、南京林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姜俊玲、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在宁陶学子校友之家副会长赵久龙、基金会行政总监刘萍、基金会项目一部主任江君、基金会项目二部主任丁琦。总决赛的评委由张利伟秘书长、姜俊玲副处长、大聪先生、罗斌先生、赵久龙副会长担任。总决赛正、反双方观点分别为:“成大事者不拘小节”、“成大事者也拘小节”,正方二辩为同在A队的我校大一陶学子宋弥。总决赛上,双方辩手你来我往,赛场异常激烈;在场的嘉宾、观众全都屏气凝神地关注着场上的选手的论辩,生怕错过了某个精彩瞬间。

    双方辩论结束后,五位评委离席,对比赛进行深入细致的讨论,并投票决出获胜方,告知主持人。评委返场后,大聪先生、罗斌先生分别对辩论赛的正、反双方做出了点评,之后主持人宣布本届“伯藜杯”辩论赛总决赛最终胜出的是反方——C队,随后几位嘉宾对获胜队颁发了相应的奖品。赛后,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作了总结发言,对到场嘉宾、协办比赛的南京林业大学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并对获奖的陶学子表示了由衷的祝贺,最后张秘书长希望今后能够继续通过“伯藜杯”辩论赛进一步开阔陶学子们的视野、提高他们的能力,增强陶学子的综合素质。至此,首届“伯藜杯”总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