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伯藜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3-31

    2016年3月30日下午1时,南工伯藜学社的两位陶学子来到亚太商务楼参加基金会的伯藜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具体内容由山东大学项目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国际项目管理协会评估师、山东三度生态农业开发公司总经理法月萍老师给我们讲解,主题是“走,到更广阔的天地去”,从“我的农业路”与“勇于有梦,敢于有梦”两方面展开。
一:我的农业路
    法老师给我们讲述了三度农业开发公司成立背景,企业宗旨,以蚯蚓为基础的生态循环与平台建设,以及怎样带动农民致富等内容。并分析了我们大学生在农业方面发展与农民相比的优势:我们掌握的信息更多,获得信息途径更丰富,能够整合的资源更丰富。并推荐我们阅读《混序》、《飘》、《自然不可改良》、《从0到1》等书籍。

二:勇于有梦,敢于有梦

    法老师主要给我们讲述了一些哲学道理:                                
    1.告诉我们应该远离平庸之人,不要试图改变平庸之人;
    2.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要坚持;
    3.忠于自我,忠于生活;
    4.知行合一!
    并与我们探讨了人生选择的问题,并推荐我们看《无姓之人》、《蝴蝶效应》、《红玫瑰与白玫瑰》三部电影。最后告诉我们“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你看到有多远,你就能走多远!”
    讲述结束后,陶学子们积极的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向法老师提问,法老师认真解答。最后由基金会张秘书长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对我们陶学子的人生目标提出了两点要求:①希望我们的人生目标不仅只是站在个人的角度考虑,也是站在家乡,社会的角度考虑。②希望我们将来能够以国为重,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