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伯藜学社陶学子清明祭拜刘光藜女士
发布时间 :2016-03-27

    她一生行善,即使是在一穷二白的年代,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祖国的优秀学生出国留学,在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来临的时刻,她依然不忘初心,尽心尽力资助一大批贫困有志的学生上大学,出资上千万用于家乡教育事业。我们与她素未谋面,但她的善举却使得她美好的形象永远印刻在我们心中。她就是陶欣伯教育基金会的创始人之一——刘光藜女士。

    2016年3月26日,正值清明节之际,为纪念刘光藜女士逝世三周年,在南京江宁陶氏墓园举行了祭拜仪式,陶先生的家人,基金会全体成员以及来自江苏各大高校的陶学子、允公小学的小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上午十时左右,各陶学子已经手捧鲜花严肃等待仪式开始。

    仪式中,陶学子代表进行了发言,陈述了刘光藜女士一生乐善好施,品德高尚,不贪图名利的行为。回顾了陶欣伯夫妇共同成立助学基金会的过程,表达了陶学子对刘奶奶深深地追念之情。

    发言完毕,陶学子低头默哀。

    默哀完毕后,大家依次来到刘女士的墓前献花并鞠躬致敬,并绕墓一圈表示感恩之情。

    斯人已逝,她留给我们的只有光辉的形象和伟大的善举以及这种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青少年的未来而不懈努力的信念,我们陶学子正值人生中的黄金时光,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基金会的关爱,更该不忘初心,用自己的行动回报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