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陶学子参加南京农业大学“就业or创业”讲堂
发布时间 :2016-03-17

    2016年3月16日,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成功邀请了鞠基亮老师作为主讲人,为我们陶学子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就业or创业”的讲座。讲座地点在南京农业大学卫岗校区的报告厅,整个讲座共持续了三个半小时。参加讲座的还有黄素娟老师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张秘书长,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陶学子受邀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鞠基亮老师把整个讲座分为5个模块,分别是设定目标,实现人生价值;知己知彼;修炼功夫,思维创新,习惯养成,性格磨砺;扮演角色;应对制约。讲完大纲后,鞠基亮老师以亲身经历为我们介绍了自己艰辛的求学之路,告诉了我们:当你有能力改变命运的时候,你还受制于人,那就不是别人的问题,是自己的问题。让我们对“在掌控自己命运的时候是在努力,还是颓废”做出了深深的思考。老师以自己幽默的语言、渊博的学识以及系统的理论给我们大学生讲了人生怎样实现自身价值。在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的基础上,给我们讲了自己的人生需求目标和人生成功的三个基本层面(教育、婚姻、工作)以及完满人生的三个条件。最后为我们讲了如何构建人生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和如何构建适合自己的职业环境。整个过程共持续了两个小时,老师以最饱满的热情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受益匪浅的讲座。

    鞠基亮老师讲完之后,接着黄素绢老师为我们讲了她的人生经历,告诉我们她为了工作、为了在社会上更好的生存,所做的各种努力。让我们对自己以后的人生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和领悟。在整个讲座的过程中,老师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讲业授经,给我们陶学子上了一堂精彩绝伦的课,让我们陶学子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