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平安果义卖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2-26

    2015年12月23日和24日两天,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在学校内东苑、新南苑和象山食堂门口如期开展了平安果义卖活动。此次义卖活动旨在为南京工业大学亚青水果小哥不幸患上白血病的儿子小承远筹集善款,给这个小生命的冬天带去一份温暖。

    关于此次的平安果义卖活动,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的陶学子们早就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活动前几天,QQ公众号平台上就发出了“南工大伯藜平安果义卖活动”即将温暖来袭的说说,并被社员们积极转发,起到了广泛宣传的作用。活动当天,伯藜学社的小伙伴们有条不紊地在早已借好的场地上搭篷子、挂横幅、摆准备出售的平安果,等待顾客光临。

    在活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南工大伯藜学社的成员们,无论顾客多少,都坚持在岗位上。大家分工明确,一人负责刷pu,一人负责募捐,一人负责引导顾客购买。两人负责包装平安果,两人负责给网上订购的顾客送货上门。大家团结互助,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小承远募集善款。顾客走过来买平安果,小组成员始终微笑服务,在售出平安果的同时向他们阐述此次活动的意义,以吸引更多的顾客前来购买。

    此次捐助对象――亚青水果小哥李蒙的儿子小承远目前正在南京市儿童医院治疗,治疗期需要2到3年,顺利的话,治疗费用需要约30万,如果有感染,则无法估算。巨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难以承受。因为年龄小,小承远痊愈的几率达到70%~80%,这对小承远来说是一个生的希望,而这份希望需要用我们的爱心去实现。

    目前,南工大伯藜学社苹果义卖活动已圆满结束,募捐的款项将由南京工业大学学生事务部以及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社委会亲自送到捐助对象――亚青水果小哥的儿子小承远手中。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为小哥筹集到了一些医药费,更体会到了帮助别人的真正意义,体会到了爱的内涵,看到了集体力量的强大,感受到了学社大家庭的温暖。这次活动,也践行了基金会宗旨。活动中每个陶学子体现出来的志愿精神,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驱散刺骨的寒意。

文:鲍东丽、曲振阳

 图:闫佳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