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观访溧阳枫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5-12-06

    为了践行基金会“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支持中新中小企业,提升人民小康水平”的宗旨,着力培养陶学子的创新精神以及创业意识和能力,挖掘有创业意愿和潜能的陶学子,本次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组织江苏省各大高校陶学子对溧阳枫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参访活动于2015年12月5日正式开始,并且取得了很好的反响,让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的数名陶学子以及各大高校陶学子们都受益匪浅。

    12月5日早晨8.30各大高校陶学子齐聚新街口亚太商务楼下,由基金会老师带着一同前去开阔我们的眼界,了解新型的产业模式。驱车二小时后,一眼望去整齐健硕的梨树进入眼帘:溧阳枫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溧阳市横涧村,农业园含有机蔬菜基地、枫树林,数量 65000 棵,计划完成国内品种最齐全的枫树林。另有水晶梨园,3200 棵,年产 15 万斤有机水晶梨。热情的张总悉心介绍他们的管理经验后我们对于农业似乎有了新的认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到了枫林,看到数十万棵各色的枫树,仿佛是身临其境。张总对于我们也是毫不隐瞒说这里以后极大可能性是变成旅游胜地,结合旁边新发展出来的有机蔬菜种植园,再建设一批农家乐设施,定会招来金凤凰。

    时间真的过的很快,我们来到了会议室总结今天的行程。张总的开场白说:学生时代想要创业,千万不要局限于自己的专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你将某一件事情做到极致你就会成功。每一个对于农业感兴趣的同学,从现在起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因为农业在田里,而不是办公室。

    创业和就业会是每个大学生毕业之后的一个重大选择难题,如果你选择了创业,你就要想好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上带头人是没有一丝退路可言的。怀着雄心壮志,有着很大魄力但是碰一鼻子灰也是很有可能的,我们要富含创业者思维,学习创业者但走自己的路。捷径往往是最有利于成功的,但是艰难险阻十分多,如果突破这一点,成功仅仅需要一步。但是这一步的初衷一旦失去“慈”的心,相信你的成功在别人眼中只是一个大大的失败而已。慈善不忘于心才能不做奸商,发展方向才能保持正确。

    在此真挚的表达对于基金会和溧阳枫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所有工作人员的感谢。

文:高恒超

图:高恒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