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就业指导讲座:思路决定出路,观念注定未来
发布时间 :2015-11-13

    2015年11月12日晚,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学生了解就业前景,掌握就业技能,端正就业理念,拓宽就业渠道,南京工业大学就业办特别邀请了全国就业指导专家李震东教授来我校进行关于就业的相关指导。参加讲座的有,各专业研究生以及大学各个年级的学生和辅导员代表以及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社员七十余人。

    李震东教授一上场就以其独特的介绍方式,幽默的谈吐打动了在座的各位学子,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接着,李震东教授开始通过其自身的大学求职经历和富有寓意的故事,来讲述如今大学生就业难的形势,并着重说明了当今社会正面临第二波下岗潮的危机,而今后大学生就业将变得更加困难的处境。

    紧接着,李震东教授开始就如何应对当下的就业危机作出了具体的分析。李震东教授一共向学子们传授了八个秘诀:

    一、把求职当作一场求生的战斗!

    二、铁饭碗的真正含义不是在一个地方吃一辈子饭,而是一辈子到哪儿都有饭吃。

    三、先做人,后做事。

    四、如果漂亮的脸蛋是张推荐书的话,那么圣洁的心就是份信用卡。

    五、用人单位需要的大学生是复合型人才的大学生,“出身和学历”不重要。

    六、细节,决定成败。

    七、求人不如求己,如果你改变不了环境,那就改变你自己!

    八、平静面对每一次求职失败,一直坚持到最后一次成功。

    除了这些秘诀,李震东教授还针对求职中最重要的面试环节进行了具体的分析介绍。在李震东教授看来,大学生在面试前,需要尽可能研究和了解目标的用人单位,并要学会在面试中积极的自我暗示、自我推荐。

    李震东教授演讲结束后,随后在现场进行了一次互动,陶学子积极踊跃发言,针对如今的就业形势提出了各种问题,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向李震东教授求教。面对学子们的问题,李震东教授一一解答,并具体分析了原因。互动环节结束后,南京工业大学就业办主任上台作了最后总结,希望各学子回去后能认真反思,总结今天的收获,以便未来能更好的应对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同时对南工学子给予最忠诚的祝愿,希望能在以后找到自己合适如意的工作。

    相信陶学子在此次的高端职业指导讲座中,能够根据自己的现状发展自己的能力,在未来的求职中展现出精彩的一面。

文:张世尧  图:王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