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5-10-26

    金秋十月,金风送爽,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于2015年10月23日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E楼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学生处副处长许翠梅老师、南工大伯藜学社指导老师严励,出席了本次分享会;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特殊教育学院和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陶学子代表齐聚会堂。

    首先,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半夏支教团与同学们分享,他们一行13人历时38小时车程,携带价值8000余元的图书以及14份行李到达四川省珙县,一路上的辛苦不易可想而知,短暂而又充实的支教历程不仅让他们收获满满,也给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和希望;接着是南京工业大学致善协会做演讲,致善协会蒲公英支教团队不仅为招募队员开展了面试选拔,还提前去踩点,设计了总路线等等;虽然支教环境恶劣,但依然没能动摇他们想要奉献的爱心。

    支教分享结束后,进入本次交流分享会的重要环节,我校三名经过选拔出的陶学子学长开始了他们的暑期实践分享。吴桂林学长首先为我们讲述了他在暑期参加的新加坡交流项目,以我眼中的新加坡之旅吸引了全场同学的目光,多彩而新奇的新加坡学校生活惹来了同学们羡慕又佩服的赞叹声;然后赵锦春学姐向我们介绍了中新项目,也是关于新加坡交流的经历,她的演讲精彩绝伦,时时插入励志名言,最后的视频更是激起了大家对这个项目的向往,最后由杨鼎宁同学与我们分享了他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风俗文化故土行”,讲述了他在家乡甘肃秦安的实践经历。整个分享过程还穿插了提问环节,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气氛热烈。

    暑期实践分享结尾,学生处副处长许翠梅老师为分享会做总结发言,她提出了对本次分享会的赞赏和建议,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带着爱心,脚踏实地,立己达人,践行陶老先生对我们的期望;二是希望大家用心谋事,尽心做事;三是希望大家加强团队协作,学会借力,鼓励与其他学校或社团合作共赢。本次分享会全程,从视觉到内心给予广大陶学子们一场盛宴般的启迪与震撼,鼓舞着大家立学成才,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