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学生骨干培训第一次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4-11-30

    送走温馨的感恩节,11月28日晚,为了加强学生骨干的责任意识、团队意识,以及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工作水平,同时增强学生骨干的的组织协调能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我校伯藜学社在厚学312举办了2014年学生骨干培训第一次培训。参加培训的有伯藜学社全体社委会成员以及2014级新生和2013级学生骨干。出席本次培训的还有伯藜学社指导老师丁贤老师和温建阳学长,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是校学生组织骨干杨涛,季明珠和陈乐三位同学。
    培训开始前由丁老师一一向我们介绍了主讲人在各组织担任的职务以及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大家向他们学习。首先是由杨涛为我们讲组织机构和各部门的管理职能,主要针对学社的各部门主要负责的工作,同时为各个部门更好的工作提出了他的合理化建议。“该做的时候一定要做,不能推卸责任,还有就是做任何事都要主动,只有主动才能赢得先机”等等都是杨涛为我们提出的特别好的建议。接下来季明珠通过实例为我们讲了团队管理和团队合作方面的方法与技巧。她主要通过目标,定位,权限,计划以及人员等方面讲了团队合作的方法。告诉我们面对成员的差异性,如何沟通与交流和发展整个团队季明珠都给我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期间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更是让我们受益匪浅。最后一个主讲人是陈乐,他主要给我们讲述了如何写好活动策划书与新闻稿。最后丁老师,温学长,为本次培训作总结,丁老师说“作为学生骨干,我们一定要有敏锐的嗅觉,了解当前社会的主流问题,并以此为切入点开展好工作,这就是我们走在前列的一个很大方面的能力”。同时丁老师也对陶学子提了一系列非常有利的建议,并希望我们陶学子能够把伯藜学社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伯藜学社。温建阳学长也提出了我们平时工作中的不足,针对我们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并表达了对三位主讲人的感谢,本次培训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下落下帷幕。
    本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却对每一个陶学子受益匪浅,季明珠讲得好,在一个团队中,不要我认为什么什么样,他认为什么什么样,没有人主动去掌控整个大局,最后只会导致团队在讨论中达不成共识,最后浪费了时间也没达到预期的效果。每个人都是优秀的,你能靠什么在团队中脱颖而出成为整个团队领导人物?学生骨干要学会聪明的做事,也许换一种方式来担任团队中的工作,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丁老师讲话  杨涛为我们讲组织机构和各部门的管理 季明珠通过实例为我们讲了团队管理和团队合作方面的方法与技巧 无领导小组讨论陈乐讲述了如何写好活动策划书与新闻稿     (文:熊杨洁,图:史端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