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新生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4-11-24

    2014年11月23日下午2点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在厚学210召开了2014级新生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交流会由大一新生高恒超同学主持,学长温健阳和学社社长闵宪霖出席了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还有部分大二、大三的同学以及所有的学社新成员。交流会上先后有五位学长学姐从不同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经历和对大一新同学的建议。
   13级董新友学长从自己的家庭和学习出发,让我们认清自己,改变自己,对自己高要求;既来之,则安之!开心面对每一天,争做榜样中的榜样。
     12级学姐秦继引就自己的“伯藜之星”和“长沙之行”谈到要做勇敢的自己,不管前进途中是否坎坷,经历都不是负担,而是财富;珍惜身边的朋友,珍惜今天的苦与乐。
    李鹏举学长作为一名青奥旗手及校国旗班成员,则从武警总队训练到青奥志愿,还有学校生活讲了自己的看法。他的故事,都提醒着我们要抓住机遇,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就是胜利,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
     创业部部长曾鹏是南工唯一一个与陶学者配对督导的同学,他给我们介绍了导师项目,并讲述了他自己从认识到成功配对导师的经历,他强调“Execution”、“just do it”,他说:“没有百分之百的计划,只有十分的执行力。”想什么就做什么,让一切想法成为现实。
     最后学长李晓博介绍了关于创业大赛的有关事宜和流程,他谈到要怀揣创业的梦想,善于发现生活中的机会,把握每一个可能,并且付诸于行动,实现自己的梦想。
    对于每一位学社新成员来说,这些无疑都是最宝贵的经验,希望新加入的陶学子们一起努力,携手共进,在伯藜大家庭中度过一段值得铭记的日子。请记得那句话“经历不是负担,而是财富!”
                                                                                                                                            (文:杨耀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