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亦斌博土赴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 :2014-09-17

    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晚上六点半,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了第二届伯藜讲堂的讲座,伯藜学社全体社员参加。讲座的主题是打开同世界对话的门,主讲人是《陶欣伯人生小故事》作者,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硕士,博士倪亦斌老师。

    讲座开始之前,温健阳学长向大家介绍了倪亦斌老师,大家纷纷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倪老师的欢迎和敬佩之情。讲座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期间倪博士谈到他的教学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以他自己的著作《中国陶瓷词典》为例,讲解瓷器身上图画的变迁。此外他还讲了英语和汉语表达方式的差别,介绍了有关红楼梦的英文编译。最后的时间留给社员提了一些有关学习英语的问题,例如英语发音,学习方法,在成功的道路上如何克服困难和压力等等,倪博士一一作了解答。此次讲座中我们体会到倪亦斌老师自己对学习认真严肃的态度以及对学术的严谨态度,倪亦斌老师所说的“老老实实做人做事”、“决定你人生高度的不是能力,而是态度”对我在学习和生活上有很重要的指导作用。


    晚八点半,第二届伯藜讲堂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