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陶学子赴宿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9-02

    2014年7月13日至19日,我校学生处资助办组织6名陶学子赴宿迁开展“对大学生村官创业情况调查”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由经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姜志兵老师带队。

   7月 13日,陶学子们到达宿迁,正式开启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此次社会实践,主要是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让陶学子们了解大学生村官平时的工作状态及一路走过的心路历程,感受基层文化,开拓眼界,增加社会经验,便于他们做出更好的职业生涯规划。在交流过程中,陶学子们与当地大学生村官不断进行思想的碰撞,深刻感受到了大学生村官带来的激情和活力,为他们今后的生活学习注入了新的动力。同时,每一次的座谈结束,当地的大学生村官都会带领陶学子们参观优秀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切身感受创业过程的艰辛与不易,为陶学子们日后的创业提供了很多借鉴和参考。经过一周的酷暑和暴晒,陶学子们从宿迁到宿豫、再到沭阳、泗洪和泗阳,将整个宿迁的两区三县都走访了一遍,共和近50位大学生村官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了十多个优秀创业项目,收获颇丰。

    无论是大学生村官工作,还是创业,都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大学生村官在工作中只有不断地奉献和付出,才能逐步提升和锻炼自己,收获成长和成功!在交流的过程中,宿迁市对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支持及对创业项目的扶持让陶学子们深受感动。他们折服于宿迁市把大学生村官“当自家孩子来对待、当优秀人才来使用、当后备干部来培养”的“三当”理念,感受到了组织上对大学生村官的殷切关怀。同时受“生态为归宿,创业求变迁”的宿迁城市精神的鼓舞,陶学子们纷纷表达想要“奉献青春,扎根基层”的美好愿望,也表达了在今后的学生、生活和工作中发扬村官吃苦耐劳和不断创新的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陶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