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伯藜支教团第一次团建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5-14

NT4URSN_)30~%90]JUOA@NB_副本.jpg

2019年5月11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伯藜支教团队于南京栖霞区羊山湖公园成功举办了第一次团队建设活动。初夏的天气有一丝炎热,但这并不影响成员们的热情。

191851051664589907_副本.jpg

首先进行的是自我介绍。队员们围成一个圆圈坐好,以滚雪球的方式说出前面成员的名字和一些基本信息。这一环节后,成员之间有了进一步地了解。随后是“情歌天王”猜歌名游戏,活动负责人陈镜先介绍了游戏规则,然后把队员分成两组,小组听歌识曲,猜对五首的小组获胜。大家积极参与,热情很高。

接下来是“无声世界”,每组选取一名队员,带着耳机表演歌曲,通过口型或动作等进行表演,不能发出声音,其他队员猜歌名。这一环节,大家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表演天分,手脚并用,使出浑身解数,引来阵阵欢声笑语,增进了大家的默契程度。最后一个游戏是“蒙眼捉人”,有些同学身手敏捷,一秒获胜,令人惊叹。几个小游戏虽然简单,但是让成员之间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队员们也在欢笑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此次团建活动在户外举行,以游戏的形式加强了支教团成员之间的沟通,增进了队员之间的友谊,培养了队员们的合作精神。

游戏过后,大家围坐在草坪上讨论了暑期支教的具体安排和分工,明确了每个成员的任务,对本次支教活动也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和方向。 

撰稿人:高冰月

校稿人:赵悠悠

供图人:赵悠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