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2019年新学期基金会座谈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3-17

2019年3月13日,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2019年新学期座谈会在仙林校区起霞坡顺利举行。基金会项目一部秘书齐鸣老师、伯藜学社指导老师陈一凡、伯藜学社社委和18级陶学子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春日的起霞坡阳光正好,两位老师和陶学子一起围坐在草坪上,少了平时开会的拘谨,多了一份亲切和温暖,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mmexport1552828622415_副本.jpg

首先,齐鸣老师、陈一凡老师和社委一起讨论了学社建设方面的问题。齐鸣老师建议说:“大家在平时工作中要注重观察有能力的陶学子,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基金会的骨干培训,提前做好准备。”紧接着大家一起讨论了如何增强本年度项目制活动的吸引力,将项目制活动办的更有意义。齐老师提出可以将项目制活动与基金会的心智赋能相结合,开展心理团辅等活动。最后,大家一起探讨了困扰已久的陶学子参与活动积极性的问题,分析他们在参加活动方面可能存在的时间分配不合理、学业负担重等因素。老师建议在举办活动之前,应充分了解陶学子的真实想法和意愿,尽量贴近大家的需求。

mmexport1552828628163_副本.jpg

接下来齐鸣老师和18级陶学子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首先,陶学子轮流做了自我介绍,齐老师笑说有些名字已经很熟悉了,看到本人更加亲切。接下来陶学子畅谈了他们上一学期参加学社活动的感受、在学社收获的技能以及在生活、学习方面遇到的问题。齐老师认真倾听了陶学子的发言后,对陶学子参加活动热情度给予了肯定,并且鼓励陶学子们在新的一学期再接再厉,积极参加学社各类活动,遇到问题多与老师们沟通交流。

mmexport1552828632826_副本.jpg

通过本次座谈会,增强了陶学子们与老师的沟通,让陶学子的心声被倾听,也让18级陶学子们更加了解学社的各项活动。相信在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关爱下,陶学子们将迎来更美好的未来。 

撰稿人:马小丽

供图人:艾欣宇

刘萍萍

校稿人:郭辰晓

赵悠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