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伯藜杯”辩论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1-18

2018年11月17日星期六下午五点整,历时月余的“伯藜杯”辩论赛接近尾声,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最终八位选手进入总决赛,在学明312教室开启终极夺冠战。

TIM图片20181117223056@.jpg

本次决赛由何亮、吴碧瑶和伍栋阳担任评委,栗珂珂担任主持人,“稳住能赢”队和“心情加油站”队的八位成员参加辩论。

IMG_20181117_225454@.jpg

比赛伊始,各位辩手分别向大家进行自我介绍,并表明了要在今夜决赛夺冠的决心,稍后决赛正式开始。本次决赛分为七个部分:开篇立论另一方质询、申论、对辩、盘问、盘问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比赛开始由正反双方的各位辩手就“大学生创业是奋斗更重要还是机遇更重要”这个辩题进行开篇立论。正方“稳住能赢”队的观点是“大学生创业奋斗比机遇更重要”,反方“心情加油站”队则认为“大学生创业机遇比奋斗更重要”。赛场上各位辩手在唇枪舌剑、你来我往中展示了自己极强的思辨能力,其间各位辩手妙语连珠的言辞和势均力敌的激烈辩论都给本次的辩论赛带来不少亮点,将辩论赛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TIM图片20181117223013@.jpg

激烈的辩论结束后,由各位评委商议比赛结果,最后由评委吴碧瑶来对正反双方辩手的辩论进行细致点评,指出各位辩手的不足之处,各位辩手都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比赛的冠军队是反方“心情加油站”队,同时正方三辩陈镜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最后,各位评委与各位选手合影留念,精彩瞬间在这一刻定格,为期一个多月的极具意义的辩论赛就此落下帷幕。

                                  撰稿:陈贵菊

                                  校稿:郭辰晓

                                  供图:刘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