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伯藜杯”辩论赛初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1-14

2018年11月10日下午5时整,我校伯藜学社“伯藜杯”辩论赛初赛在学明楼209教室准时举办。

本次辩论赛初赛由社员黄恋迪主持,何亮、吴碧瑶、梁雅琪三位同学担任评委,以学社2018级陶学子为辩手成员的中坚力量,学社许多社员到场观赛。社委还贴心地为各位评委、参赛选手以及到场观众都准备了小礼品和小零食,初赛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开展。

本次初赛分为两场。第一场的辩题为“大学培养的是创业型人才还是就业型人才”,正方心情加油队持“大学培养的是就业型人才”观点,反方同庆队持“大学培养的是就业型人才”观点。比赛开始后,正反双方遵循赛制有条不紊地进行了双方的观点陈述,在自由辩环节,双方队员更是妙语连珠,使得辩论赛变得精彩激烈。第一场比赛结束后,辩论赛进入休息时间,经过三位评委对比赛结果的场外讨论,主持人宣布了本场比赛的获胜队伍为心情加油队,最佳辩手为反方四辩赵秋媛。

1@.jpg

第二场的辩题为“知识能力和实践能力哪个对创业更重要”,正方我们说的队持“知识能力对创业更重要”观点,反方稳住能赢队持“实践能力对创业更重要”观点 。正反双方气场也都十分强大,步步将比赛推向高潮。

每场辩论结束后,在场评委对辩论的规则、各辩手的发言情况等进行了针对性点评。何亮指出,对于质问环节,质问一方应该给被质问一方留一点回答的时间,不要太急迫以至于给人一种自问自答的感觉,再者,四辩总结陈词的过程应该是一个“清扫战场”的过程,四辩总结时要注意对要先我方问题进行弥补性回答,而后才是关于对方问题的指出和质疑

2@.jpg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第二场的获胜方为反方、最佳辩手为正方三辩郑欣雨,并邀请评委为两场比赛的获胜队伍和最佳辩手进行了颁奖。至此,本次“伯藜杯”辩论赛初赛完美落幕。

通过本场辩论赛,在选拔出了较为优秀的队伍进入决赛的同时,也引起了在场各位对创业创新意识的思考并使之更深入人心。

                                                  撰稿人:雷秋佳   

  校稿人:郭晓辰

供 图:艾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