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伯藜学社2018年秋季“独木舟”线下见面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8-11-01

“江涵秋影雁初飞,与客携壶上翠微”。千百年前的重阳日,诗人杜牧相邀好友登高饮酒;千百年后,南师陶学子相聚起霞坡——吃糕点,会朋友,聊学习。在九月初九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本学期的“独木舟”活动便以这样特殊而温馨的方式拉开帷幕。

2@.jpg

大家围坐一圈,一边吃着寓意学业步步高升的重阳糕点,一边向伙伴们做着自我介绍, 可谓其乐融融;而后的破冰游戏环节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随后,本次活动负责人学习部部长郝佩宇向大家介绍了“独木舟”活动的主要目的—让大家了解“独木舟”活动开展的意义与实施办法。

3@.jpg

首先,郝佩宇强调“独木舟”活动旨在督促同学们形成互补互帮互助的学习模式,最大化地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将首要任务的学习这件事做好。只有每个成员都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才能创造出更优秀的伯藜。

其次,针对以往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本学期“独木舟” 活动的实施主要做出了以下两方面改善。一、考核方式更严格。相对于之前的打卡学习计时方式,本学期规定必须在学习开始时立即打卡,以方便考核人员跟踪考核;考核人员必须每周随机抽选参与成员进行跟踪考核,若参与者没达到相应要求,则会减少或扣除相应的活动时间。二、为了保证同学们对社内其他活动的参与度,本学期将实际时间与考核时间以3:1的比例核算,并且将最后考核总时间上限设置为20小时,这样既能保证同学们的学习时间,也能保证其他活动的参与度。

1@.jpg

此后,郝佩宇宣布此次“独木舟 ”活动持续周期为期十周,自1018日起正式开展。

最后,大家以成语接龙的形式,纷纷表达了对彼此的美好祝愿,此次南师伯藜学社“独木舟”线下见面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撰稿:江盼雨

供图:江盼雨

校稿:梁雅琪   郭辰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