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伯藜学社诚信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5-30

2018年5月27日下午1点30分,南师伯藜学社诚信知识竞赛于南师大紫金校区综合楼213顺利举行。该活动以“诚信之所至,紫金为之开”为主题,由南师大伯藜学社综合部部长张军芳和综合部副部长谢欢共同主持,许多新老陶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20180527_134552@.jpg

下午1点30分,大家结伴到达紫金后,综合部部长张军芳首先让大家通过抽签分组,两人为一组进行答题,随后,综合部副部长谢欢介绍了活动主要内容、第一环节答题规则。大家都积极参与并抢答,通过第一轮决出第一名和第二名,进入下一轮,而并列第三的几组通过加时赛决出。第二轮为成语接龙,两组同学唇枪舌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至此,比赛环节结束。

IMG_20180527_140457@.jpg

随后,大家在谢欢副部长的主持下分享了自己身边的诚信故事,也揭露了身边一些不诚信的事件,比如有人在兼职时未收到工资,有人在图书馆门前的伞被人占用随意丢弃,有时甚至还会丢掉,也有人在兼职时收到假币,还有前段时间沸沸扬扬的富语堂培训机构交押金事件,身边如此多失信的行为,给社会的和谐安定带来了困扰,我们也应该以此为戒,践行诚信,同时也要学会甄别身边不诚信的行为。分享结束后,综合部副部长谢欢对大家的分享进行了总结,告诫大家警惕身边的违背诚信的行为。

最后,综合部副部长谢欢总结了诚信的重要性,并组织大家写下自己以后的诚信宣誓,放在心愿瓶里,留在紫金当做留念,活动圆满结束。之后,一部分同学在冯树先的带领下参观了紫金校区。

IMG_20180527_142423@.jpg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了解到了助学贷款中一些还款的诚信知识,并加深了仙林陶学子与紫金陶学子的联系。相信南师伯藜会在三个校区的陶学子的共同努力下变得更好。

撰稿人:张军芳

供图人:张军芳

校稿人:张军芳